10餘年不曾見過自己的駕照,卻常常“幫忙”頂班開出租,聽說“黃師傅”無證駕駛11年,將出租車交給他的的哥師傅也傻了眼。昨日,交警四分局擋獲一名無證駕駛的頂班出租車師傅黃某,目前,因無證駕駛,黃某將面臨罰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10日晚,的哥楊某聯繫到黃某,稱自己第二天要去趟重慶,麻煩他幫忙代個班,黃某一口便答應了下來。11日下午5時許,黃某駕駛著楊某的牌照為川ATC9××的出租車沿花牌坊街往青龍街方向行駛,在八寶街與萬和街交叉路口被民警擋下進行例行檢查。然而,面對民警的檢查,黃某卻無法出示自己的駕駛證。民警運用警務通進行查詢後發現,黃某的駕照竟然早在十多年前就被註銷了,隨即將其帶回進行調查。
  昨日下午,記者在交警四分局內見到了今年57歲的黃某。“他說有急事要去重慶,我就幫忙開一天。”說起10日楊某拜托自己的事情,黃某顯得很平靜。而對於自己無證駕駛的事實,黃某則有些迷茫,“具體什麼時候註銷的駕照我也不曉得,只記得2002年我把一年一審的紅色駕照換成了6年一審的黑色駕照後,就沒看見過了。”黃某告訴記者,1994年他便考取了駕照,那時候沒事就替跑出租車的哥哥開車。之後,黃某找到了其他工作,便沒有繼續開車。2007年,下崗後的黃某在撫琴路附近開了一家餐館,結識了一群常在這裡吃飯的的哥師傅。“有時候他們跑不贏,就會讓我幫忙頂下班。”
  “早曉得他沒有駕照,我根本不可能把車拿給他開!”說起這個平時自己口中的“大師兄”黃某,的哥師傅楊某氣不打一處來。11日晚,楊某在接到民警的電話後趕往了黃某被擋獲的現場,得知曾幫自己開過好幾次車的黃某竟然沒有駕照,楊某也傻了眼。目前,因涉嫌無證駕駛機動車,黃某將面臨罰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同時,交警表示,還會將此事通報給交委,進行進一步的調查處理。
  本報記者 李旻 攝影 楊永赤  (原標題:聽到無證駕駛 “黃師傅”迷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28fwfp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