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通過你這段時間主動和我拉家常,我知道你們城管人是真正在為我們服務。過去我對你們的態度不好,有些誤解。以後,我會帶動他們支持你們的工作。”12九份民宿月26日上午10時,岳陽市岳陽樓區雲山街一名呂姓老闆對岳陽樓區城市管理執法局一位隊員坦承了自己的“心裡話”。目前,在老呂的帶動下該路段的商販都能主動將店外商品移進店內經營,自覺規範門前環境衛生,改變了以往貨物亂堆放、車輛亂停放現象。
  在城市管理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如何讓管理水平與群眾滿意度雙提升?岳陽樓區執政者的答案是:在管理中突出服務,在服務中體現管理。今年上半年,該區正式拉開了城市管理體制調整的大幕,拿出2000萬元專項經費打造“樓區城管”這張名片:將精細化管理植入城市運行管理的“肌體”,打造一支專業化、規範化、精細化、軍事化的隊伍。此外,還包括對岳陽樓區數字技術平臺的搭建。該區城管局信息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員說,“現在,市民一個電話,信息員一張照片,可以在10分鐘之內將工單派發,科技大大縮短了案件處置時間,數字城管也為我區列入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增加房屋出租了技術含量。”
  目前,岳陽樓區城管局對城管隊員的管理由“粗放型”轉變為“緊湊型”,且建立健全了責任網格體系,全面落實錯時和網格化管理。此外,相關考評、隊員培訓方案相繼出台。半年來,該局組織各中隊開展集中整治,分別對中心城區60餘條路進行聯合執法,特帛琉別是針對一些路段“頑疾”,進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取得顯著效果。此外,該局還聘請城市管理義務監督員,讓群眾給他們的工作挑毛病、找問題,通過亮醜、揭短來提升服務效能。(金雨希)  (原標題:精細城管,念好“服務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28fwfp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